close


標題所謂的等很久,不只是表達在出發去日本前等待的那種心態,還包含著從日本回來後,被奸人迫害趕稿子至今才有空來po我文,因為做到下班整個都虛脫啦點點點.gif

有此為證,我真的出國了裝可愛.gif
day1_04.JPG
莫說我大驚小怪,這可是本人我第一次出國,所以才會連機票都不放過

先說說感想呢
基本上這次去旅行就是走到鐵腿之旅,形成計畫由大哥一手包辦,因為在第一次跟同事出國的大哥,深感他同事安排的行程極為無聊且太少,所以變排了滿滿滿滿滿的行程,結果才因為週車勞頓到二哥的住所,隔天玩了一整天的行程,老媽就體力不支。結果回來跟朋友看了照片後才發現,出現了很多問題
問題1.我不知道飛機起飛後就可以拍照了,錯過了好多漂亮的雲照片

問題2.因為帶頭的老哥走太急,很多照片都沒有取景好就隨手帶過,很多精采的部份都沒有拍到>"<,結果變成很多記憶都沒有連起來,不斷的跳過
(不過途中很多部分都是在搭電車)

問題3.老問題,就是相機,這次用的相機是二哥買的奇異牌,顯色聽說不太好,色彩不太鮮豔,但是聊勝於無麻,勉強可以接受阿!所以這次回來又物色了兩台相機,希望可以有機會讓我換阿。

開始覺得我每次出去玩回來的結論都一樣,就是相機該換了,講了N年還是一樣,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換阿噴火.gif

然後,這次去日本,天氣超不穩定也是致命傷之一,第一天到日本時豔陽高照,第二天出門就提了雨傘一整天(之所以為提是因為只下了半天雨),比起第一天氣溫又奏降;第三天去富士山,早上、晚上與平地、高山溫差快10度,到河口湖時整個是在痞痞挫中度過,不僅是有陰影處溫差就有一兩度,還偶爾飄個毛毛細雨,然後吹個冷颼颼的風,山上的太陽還把大家的臉晒出兩個腮紅;第四天又是一大早出太陽,熱的半死,然後下午又開始飄毛毛細雨,冷的要命。其實其中天氣最好最穩定的只有出發第一天和回家第五天,其他天幾乎都有雲,所以照片拍下來幾乎狀況都很不一,因為天氣變臉超快。萬幸這次沒有感冒...,真的是太有保佑了。

結果這次雖然是跟家人出去玩,結果也是搞的大家心情很不好,老媽第二天身體就出狀況,那裡也不太能去,不能吃,不能走;而我也因為走太多天,最後一天跟大哥兩個人出去,走到小腿肌肉酸痛還是得硬著頭皮走,但走了一整天,最後竟然連個戰利品都沒有買,朋友阿!要讓女生心情轉好的方法很簡單,就是讓我們可以雪拼買東西(到日本血拼是一定要的!這很重要),結果原本就不了解女生的大哥,在滿足了他自己的眼睛慾望後,我卻雙手落的空空,心情低落更不在話下,加上男生本來走路就快,結果腳痛走太慢,沒血拼心情低落臉太臭,一路變成吵架的局面,最慘的是那天回到二哥寢室他們還不在,因為一早跟大哥去新宿御苑的我們發現櫻花開後,大哥堅持要打電話給在寢室休息的二哥帶老媽去看,所以累了半天的我回去還只能被關在外面點點點.gif 。然後二哥則是在第二天跟大哥吵了一架,原因是因為大哥安排的行程太過於緊湊(緊湊的行程下次在提),把大家的體力都快耗盡了。然後大哥覺得變成眾人之矢,又是百般的不高興,他安排了大半天他覺得萬無一失的行程,卻被大家每個人所糾正(不是嫌棄喔!我們怎感嫌棄大哥精心安排了一個月的行程)。

所以現在很多人問我日本的行程結果是怎樣,我都會說,看的很多,玩的很多,雖然買的紀念品不多(簡直就是很少好嗎),很深入的行程(就是靠雙腳&電車的行程,夠深入民間了吧)讓我們在每一段過程都可以體驗到日本人的生活,只能說,日本真的很棒很美,每個人都很首秩序、有禮貌,但是相對的人與人間就會有很大的隔閡,例如說在日本一般住宅區街頭,就看不到我家門口那堆三姑六婆在那邊怎樣教育(訓)自己的孫子,老人大人小孩都在嘎嘎叫(在日本只有很多烏鴉會嘎嘎叫)。然後當在最後一天被關在門外,我也試著去當個白痴般的買東西,只會點頭搖頭外加一句『IDON'TNOWJAPANESS...SORRY』和『謝謝』的日文,就跑去超市、蛋糕店還有很貴的藥妝店買東西,結果最後被藥妝店的男服務員結帳完後摔收銀機。話說當我們踏上日本土地後遇到二哥的地一句話,就是『講話要小聲點』,然後再之後的三天,都是不斷的重複這句,但在第三天從富士山搭接駁車到車站時,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二哥要一直強調這句話,因為那天搭車時,遇到一群會插隊,很沒禮貌,講話又大聲嚷嚷的大陸人,當時我就跟做在我隔壁的二哥說:我現在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要這樣說了,二哥回答我:日本人表面上看起來很客氣,但其實他很歧視華人,日本人分不清處誰是臺灣人,誰是大陸人,一樣都是講中文,講話大聲就是很沒禮貌。好吧!我真的知道了,所以朋友阿,下次去日本,即使在怎麼興奮怎麼HIGH,記得講話還是小聲點黑,我就超佩服日本人在對談,即使是站在隔壁也是聽不到他們在講話的聲音,而且女生講話就是超溫柔,連搭個電車,去超市,電車裡,永遠都是安靜無比。

沒有關係的結尾
第三天晚上老媽問了二哥:你們家隔壁,是都沒住人喔。會這樣問是因為,我們連個人影也沒看到,連個聲音也沒聽到。但是事實證明真的是有住人啦!
另外,眾所期待(其實只有我期待)的豔遇,其實在第三天去富士山時,重複遇到快10次的一個外國帥哥,在河口湖遛達的時候我哥慫恿我去搭訕,唉,不是我沒膽好嗎,那個口音十足超像德國人的外國帥哥,雖然發育好,看起來也才十幾來歲而已,我還沒有那麼厲害到去跟那種年輕弟弟搭訕好嗎?(其實後來大哥有去跟他搭訕,看他一直在自拍想要幫他拍照,結果人家外國帥哥說:他在練習啦!)

 

待遇嚕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