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終於看到愛爾蘭踢踏舞啦!講了好久又想了很多次,剛好這次巡迴到就在家隔壁的興大,都離家那麼近了,當然要去看一下啊!

riverdance
<圖片來源:寬宏售票系統>

表演訂於七點半開始,六點多就到會場外面等,當時在外等的觀眾並不多,感覺起來來觀看的人並不是很多,深知台中縣風俗名情又是在地二十多年在地人的我,不難料想的到觀眾並不沒像當時在外等候人潮般奚落,事實證明,愛遲到的台中人果然都到七點半才湧入會場,表演節目也似乎因為這樣,延遲了半個鐘頭到八點才開場。多等著半小時一直到處觀看著場地,其實興大惠蓀堂以校園禮堂來講,容納人數其實以算相當大的,只是自表演場上,他的舞台算是有點小,以之前看過大河dvd的經驗,舞者在表演時似乎都無法像大舞台那樣有開闊的氣勢。看完上半場後的感想就是:1.很怕舞者從台上掉下去(因為舞台太淺)2.很怕舞者踢到後方幕布前的舞台階梯(也是舞台太淺)3.很怕舞者踹到旁邊演奏音樂人。雖然少了大舞台的遼闊感,但整體上來講,整場比演不只是讓你有視覺上的享受,現場演奏的音樂一直到我晚上睡覺還在我腦海裡迴盪,尤其是他們有一位相當厲害的打擊樂手,一開場他只穿個黑色乃另股(我說的,同事說他穿汗衫,事實證明,他在solo時清楚看到是穿皮製背心,遠比我們想的有sense許多)上場時,我還想怎麼會有個工作人員那麼大喇喇就這樣上場,原來他是從頭到尾忙到所有觀眾都不得不注意到他的鼓手阿XD!一下打鼓,還要搖骰子,還要配唱(厲害吧!可以配唱的鼓手耶~超強),忙到整個打鼓的台子整場都晃到不行。

結論就是,舞台雖小,整場模式也跟著縮小,但熱情依舊可以傳達到觀眾身上,希望有機會可以看更大場面的一個表演。這次買得票還比我上次去看arashi演唱會得票貴呢,但是表演性質不一樣,多了很多的藝術感。表演結束發生了個小插曲,當所有表演者上台要謝幕的時候,照道理講應該是所有觀眾應該要站起來拍手才對,但是台中的鄉親父老似乎比較害羞,除了最前排幾位外國人有起立鼓掌外,大家都不太敢站起來,遠方看到附近的一對小情侶站起來,下場是...被後方觀眾要求坐下!整個看到都快哭出來,有沒有那麼悲情,夠苦的了...所以說有些常識還是需要從小就開始培養低!

<給那對小情侶:我內心100%支持你們的,加油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